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丨“政”在行动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文:张羽;图:李玢     来源:     点击:

 

5月11日下午,政管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带队前往泉州市丰泽区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该公司旗下的红杉根众创空间目前孵化了27家分公司,分布于深圳、厦门、泉州、杭州、晋江、漳州、成都等地区。2013年至今,平台谙熟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苏宁、得物、亚马逊等各大电商平台,截至目前赋能轻奢品牌100+,培育创客超1000人,成就有电商梦想的创业团队300+,孵化创客团队年销售额突破15亿+。

在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云星董事长的带领下,姚书记一行参观了解该公司的创业背景、发展历程、合伙人机制、公司文化等。人事总监郑晶晶就企业基本概况、招聘岗位需求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加强政管学院的交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协同育人。姚书记感谢公司的热情支持,并希望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找准我院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进一步拓宽在人才供需对接、实习基地建设、助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空间,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对接力度,实现合作共赢。我院学生的优势在于材料撰写、宣传策划、文案设计等方面。此行,政管学院还与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实践基地合作挂牌仪式。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随行的2022届毕业生李悦表示,通过此次走访开拓了我的眼界,我了解到了电商运营模式以及该公司的文化氛围和工作模式,这有助于我全方位了解一个行业和企业,对于未来是否选择进入企业工作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