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政”在行动促就业丨政管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文:张羽;图:刘圆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5月12日下午,政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姚培生主持,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班主任逐一汇报了本班学生目前就业的总体情况、学生的就业意向以及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阐述。毕业班辅导员张羽老师汇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就业政策等内容。

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分析了当前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强调了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关系着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当前是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要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当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加强企业联系,引导毕业生积极应聘。针对学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加强对慢就业、不就业学生的正面引导教育,加强就业帮扶,做到关心提醒不漏一人;二是要了解政策;三是要分类督导,一生一策;四是要及时跟进及时反馈;五是要压实责任;六是要注意方式方法;七是要做好安全稳定。

临近毕业季,本次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班主任工作接下来的重点,为就业学生的未来进行了细致思考,妥善布置,为接下来顺利推进就业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