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丨“政”在行动促就业(二)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文:张羽/图:林涵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开源拓岗,深化院企合作,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18日下午,政管学院姚培生带队前往厦门卓信贸易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厦门卓信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经过10年的发展,公司采用业务纵向一体化的模式,集品牌推广、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旗下拥有箱包生产和销售、金属矿产内销和外销以及代理进出口等多种经营项目。2015年获得厦门市政府评比的“厦门服务业行业100强”第70名的荣誉。公司在厦门CBD观音山商务中心拥有写字楼办公室,并拥有全资直属箱包工厂3个,分别位于泉州、惠安、柬埔寨金边,综合占地面积3万平米,雇有员工1000多名。

座谈会中,公司董事长苏华颖就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特色项目、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介绍,还围绕职业规划、就业选择、成长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华侨大学的成长故事。他认为企业选人用才、学生求职择业,需要企业执着,也需要学生执着,希望能够建立起稳固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实现院、企、生三方共赢。双方就就业实习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对后续联络与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姚书记代表学院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的赞赏。他谈到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学院将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整合优质资源,汇聚多方力量,凝聚广泛共识,构建就业育人长效机制,谋求院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格局。

会后,双方还举行了院企实践基地合作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