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务员考试技能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大三有考公、就业意向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信息和最新公务员招考信息,提高大学生对公务员考试的认知程度,把握当前应届生就业形势,6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祖杭楼杭梯1-5开展就业技能类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特邀优公教育张老师在线上为同学们讲解公务员考试备考信息、解读相关政策。

本次讲座以考公备考为主题,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国考、选调生考试、福建省考、事业单位考试这四大类考试的基本信息和报考基本条件。他表示,在校生应该珍惜高校得天独厚的备考优势和学习氛围,把握本科期间的黄金备考阶段,把握应届生身份,尽早在考公和就业的生涯选择之间做出权衡。张老师以丰富的备考指导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供建议,为他们接下来的备考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此外,张老师具体从工资待遇、招聘岗位、社会地位等方面向同学们详尽地说明了公务员福利,他强调,同学们应尽早端正考公动机,万不可抱着“试试水”的心态参加公务员考试。张老师还从考试信息、报考流程和考试内容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根据其丰富的考公指导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考公岗位选择技巧,他提醒同学们时时关注公告发布的职位具体要求及岗位情况。

最后,优公教育的陈老师为现场同学送上了公务员备考教材和往年真题资料。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语言风趣,现场气氛活跃。在张老师的讲解和帮助下,同学们对公务员招考的细节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更加明确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