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择校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低年级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了解,明确考研目标,增强对于考研院校的选择技巧,提高同学们的考研成功率,3119政管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择校专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聚创考研院校专业规划师文钧老师及20202021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考研新形式深度解析、专业多维度难度评估、择校择专业技巧汇总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考研备考以及院校专业选择展开指导。

文钧老师首先介绍了公共管理专业考研形势,从本科与研究生专业设置、专业开设情况差异进行讲解并且详细介绍了考研流程,并重点介绍了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等五个考研专业,通过对部分院校的讲解介绍了这五个专业的招生情况。

老师提到,同学们在选择考研院校时应关注招生人数、初试复试考察内容、复试权重、复试差额比等等,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老师也介绍了相近专业及院校选择,为部分同学跨专业考研提供了建议,丰富了同学们的选择。

在本次讲座分享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