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8    作者:郭澄宇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新媒体运营水平,增强宣传意识与宣传能力,实现政管学院网络新媒体工作提质增效。1127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教锯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校党委宣传部老师蔡君韬以《网络新媒体时代的工作创新与实践》为题展开培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林涵主持培训会,宣传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和各班宣传委员参与培训。 

会议开始,蔡君韬老师首先向到会成员提出问题:“如果在二十年前、十年前、或是现在你发布一则广告你会选择怎么做?”并由此对媒介时代的变迁展开介绍,分析了我国网民群体趋势及有效信息获取途径的变化。      

随后,蔡君韬老师抓住“网络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提出两个问题:如何让我们的声音最响亮?如何让我们的信息最准确?

由此蔡君韬老师提出方式、故事、成果、服务、热点五大讲解方向,以华侨大学官微推出的60周年校庆系列推文、华侨大学校史校情系列推文等选题为同学一一分析讲解。讲到选题,蔡君韬老师抓住速度、深度、温度、维度等层次,以共青团中央、故宫文化的宣传转型为案例,分析成功微信公众号即要通过抓住用户心理、理解用户节奏、重视打磨标题、最大强度互动达到最佳效果。随后,蔡君韬老师在标题、风格、辨识度等方面指出学院应该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时注重校院之间的联动,做好备案、定期回溯,建立机制、防止运营者断层,及执行力、汲取、合作等要点。

在提问环节中,蔡君韬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就同学们提出的如果更好地把握选题、如何在宣媒工作中找到获得感进行一一交流。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行,使得政管学院宣传新媒体中心人员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今后,我们将继续强化宣传理念、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推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又快又好发展。”宣传新媒体中心主任余莉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