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二十四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泉州校区)预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9    作者:张炫     来源:     点击:

1129日上午,第二十四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泉州校区)预赛在经管大楼102103104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骆文伟老师、赵威老师、校长办公室施彦军老师、学生处李守超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聂国良老师、王郁平老师、旅游学院党委秘书林荣策老师、工学院张洁銮老师等几位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战疫情,爱国行”为主题,泉州校区共有来自各学院的57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选手们围绕爱国、抗疫、责任担当等方面展开演讲,激励引导大家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参赛选手们充分运用生动事例,抒发了真实的情感。以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演讲打动着现场观众和评委。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深刻的领悟,让现场掌声不断。

来自政管学院的郭潇璐同学以激昂的情绪向我们传达了当代青年于祖国的热爱,正如她在演讲中所提到到的“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祖国,你怎样中国就怎样、你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我们青年应当明确自己的责任,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不断奋斗!

来自政管学院的境外生徐仪同学以我的中国梦,我的中国心为题,以一名华侨学生的视角讲述了中国战疫的成就,表达了海外同胞对于祖国的热爱。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潘琳同学以工程师、建筑工人以及医护人员的视角出发,讲述了平凡人的伟大故事。如她所说,正是一个又一个平凡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创造了希望的力量。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应当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创造祖国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宣传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众志成城的感人故事,传播正能量,提升学生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凝聚爱国之心,弘扬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