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红色讲解队走进小学课堂,播撒爱国爱党的种子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精神,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69日,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红色志愿宣讲团走进泉州市丰泽区第八小学开展“青春带童心,一路跟党行”主题宣讲活动,为“红领巾”们带来了一堂极具意义的主题班队课。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通过王二小、南瓜地里长白银、南侨机工、一道残墙等英烈、红色故事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代又一代英雄儿女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共和国的建设事业而百折不挠地抗争、奋斗、创业的动人事迹,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

“红领巾”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展示自己的收获。

“通过这次主题班队课,我了解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二年级五班的王佳萱同学分享到。“同学们听的很认真,新时代少年气质在他们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作为本次宣讲员的政管学院大二学生徐成奥说道,“上好红色课堂,讲好革命故事,这不仅能增强孩子们爱国爱党的心,更能促使我为祖国的青少年们树立正能量榜样,努力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让学生当主角,以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语言,用“党史小故事”阐述“爱国大道理”。据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红色志愿宣讲团今年将立足学生党团支部、中小学校、基层社区、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五个重要阵地讲好红色故事,以多样化、接地气、更亲切的宣讲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