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华侨大学第26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预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2日上午,第二十六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泉州校区)预赛在经管大楼203、204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以榕老师、赵威老师,学生处杨奇老师、黄洁萍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康贤章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静珊老师、张羽老师、林涵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泉州校区共有来自各学院的27名同学参加。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爱国主义演讲,带我们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奋斗的那段峥嵘岁月,也向我们展示了当今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各位选手的演讲之中饱含拳拳爱国情怀,激情澎湃的演讲也打动着观众和评委,现场掌声不断。

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刘宝慧同学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号召当代青年应肩负自己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必将志存高远,继续奋斗,脚踏实地,圆梦盛世。”

来自法学院的石镇烨同学以“青春热血心向党,强国有我谱乐章”为主题,引用钱伟长同志为国家物理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

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陈思然同学以“潮平岸阔风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章”为题目,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生活、国际地位等方面的变化。新时代的中国正朝着现代化不断迈进,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殷切关怀下,勤耕不辍,敬业笃行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高晋同学以“承先烈明志,许青春长歌”为主题,叙述了“长歌”里的铿锵国歌、英雄赞歌、朗朗校歌,表明作为华大学子,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创造祖国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宇静同学以“新时代女性的爱国主义担当”为主题,通过叙述不同时代女性的追求,展示出新时代女性该有的模样。

来自美术学院的何嘉怡同学以“喜迎二十大,百年再出发”为主题,讲述了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她呼吁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为一路披荆斩棘的中国共产党而自豪。

比赛尾声,刘以榕老师对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位选手演讲主题鲜明,能够准确围绕“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主题展开,并且紧扣党的二十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青年人的使命等关键词,结合自己或身边人的亲身经历进行演绎表达。

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在此次“爱在深秋”的爱国主义演讲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及走过的漫漫征途。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党员英雄的精神,不断奋斗,砥砺前行,扛起复兴之任,将青春融入到祖国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