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华侨大学2022年社会调查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1125日晚,由学校教务处、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2022年社会调查大赛决赛在明德堂举办。

华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欧阳光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炳超老师、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江瑞忠老师、国际学院院长候志阳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强老师、院长汤兆云教授、副院长张钟鑫教授、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梁发超教授、周碧华副教授、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老师。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十一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十一支队伍调研主题丰富多样,涉及公共危机事件的行政问责制度、地方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的模式、后疫情时代农户发展农村电商影响因素、三孩政策背景下年轻一代婚育焦虑的调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华裔青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后华侨农场时代归难侨社会融入问题、多元文化背景下高校思政管理与学生隐私权的冲突及对策等。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十一支团队分别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全方位展示调研方法、过程与结果等环节。随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的汇报进行提问,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且给予指导性建议。在一问一答之中,各团队对调研主题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对研究的完善提高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