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团学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0-04-22    作者:张羽——     来源:     点击:

421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团学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特邀原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暨建筑学院教授陈少牧老师进行授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静珊、辅导员张羽出席仪式,全体团学干部在线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在线齐唱团歌,随后团委书记王静珊老师致开营辞,她表示虽然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学习和生活节奏,但是团学干部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能力、敢于担当的定力不能缺位。担当要讲信仰,担当要讲能力,担当要讲方法,担当要讲合力,这就是本次训练营的出发点,团学干部们在未返校期间,不能够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严于律己,找短板补短板,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成长工作。

陈少牧教授以“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全民战疫展中国制度自信”为题进行授课,对全球形势、中西方政治制度、全球治理形势进行了对比分析,彰显了当前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与此同时,陈少牧教授就现在全球所面对的传统现代化困境,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方案”这一种全新的现代化模式方案。陈教授的讲述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更进一步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据了解,本次课程学院为团学干部们提供的一节别出新意的思政课。课程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时代责任担当,坚定积极向上的信念和自觉勤奋的精神。因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虽然只能通过线上的形式召开,但在多方的配合努力下,会议最终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