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一期新生团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9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洪祖杭大楼1-5举办第十一期新生团校开学典礼暨团校第一讲,并邀请华侨大学党委组织部侯泽贤老师讲解入党流程和须知事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静珊,院党委组织员王郁平,辅导员张羽出席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团员听取讲座。

新生团校开幕式环节全体师生起立并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随后,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静珊老师进行开幕式致辞,她在致辞中向同学们强调了举办新生团校对于加强团组织建设、学习党的文件精神、提升团员思想素质的重要意义,并从多学多记多背、多实践、多领悟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以此帮助同学们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接着王静珊老师对大家提出几点期冀她表示,团员们要合理规划时间、自觉学习、养成良好的阅读和运动习惯,并且要学会拓展实践,多参加实践活动,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发言的结尾,她预祝本期团校顺利举办,并宣布第十一期新生团校正式开班。

开幕式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罗上媛同学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新生团校的课程设置和注意事项。随后,华侨大学校党委组织部侯泽贤老师正式为大家带来本期团校的第一讲。他详细地讲解了入党流程及相关党团知识,从我国国情出发,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分析了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对优秀人才的急切需求,为大家指明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及促进发展的主要措施。精彩的讲说引来强烈共鸣,学生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格外活跃。最后,学院组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爱国主义影片,在座师生对于影片中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受感染、备受启发,我们因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而感到自豪,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团校第一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学习,他们对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争当新时代“四有”青年。

学院表示,本次团课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新生团员党团意识,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引导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德修养和工作能力,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激发团员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有效地发挥好团组织的作用,以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