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凝聚青年力量” 第三期团学骨干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文/杜镇疆 图/陈有强     来源:     点击:

42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期团学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开营第一讲在华侨大学算治馆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校团委副书记张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静珊、辅导员张羽、林涵出席仪式,团委学生组织、学院学生会成员,2019级、2020级班长、团支书,共计130余人参加仪式。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

仪式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为第三期团学骨干训练营授营旗。

校团委副书记张伟在致辞中,对新加入训练营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此之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团学骨干训练营,这对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伟对全体学员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紧迫感,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阅读红色经典原著、聆听讲座报告等形式,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志存高远,坚定信仰。不仅要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三是发扬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知行合一。要发挥出勇于开拓实践的创造精神,不懈奋斗,争做表率,主动拥抱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

新一期团学骨干训练营学员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1班林婕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会严格遵守训练营各项规定,服从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工作,按时参加课程,将在训练营勤奋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格、践行使命初心。

开营仪式结束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为全体学员带来了训练营系列培训的第一讲——《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

课程中,姚培生向同学们解读了什么叫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他谈到,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应具备领导力、执行力、学习力、行动力四种核心能力。他以多名优秀校友在担任学生干部时的经历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始终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坚持遵规守纪、学业为首、事繁勿慌、事闲勿荒,发挥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唱响公管“主旋律”,在不断增添新动力基础上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