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助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历史有味,资助有心丨政管学院举办资助政策宣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实效,5月15日晚,由学生处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十届“阳光文化节”之“历史有味,资助有心”主题活动在杭梯1-1进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英英老师、张夜墨老师、学院辅导员张羽老师、兼职辅导员刘圆作为评审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以班级为单位,各小队逐一上台进行展示,选手们不仅有从党史、校史、院史等历史文献中搜集出的各历史时期关于学生资助的资料,也有精心录制的感恩舞蹈视频,还有生动的情景剧表演,又或者是感人至深的亲身经历分享·····鼓励有需要的同学放下心理负担,用助学金助力梦想起航;或用励志服务基层的李丹舟校友的故事展示了鲜衣怒马的热血青春。

曾获得华侨大学轩辕种子助学金的2019级公共管理类1班的张同学以自身为案例,从小学到大学期间一直受到当地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资助,她谈到感谢党和国家完善了奖助贷政策和体系,让她能够安心在学校中学习。

“去年9月是师兄师姐帮我接过行囊,详细询问我家庭经济条件并且和我普及学校的资助政策让我安心读书不要有负担,今年我也要为新生提供指引及行李搬运服务工作,在新生群体中树立‘感恩榜样’,做感恩教育的传播者和引领者。”2021级公共管理类2班的谢同学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各班同学对学生资助历史的了解,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勤奋学习,饮水思源,用实际行动去回馈国家和学校。

同时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有关诚信资助的相关知识,学院阳光服务部还组织现场同学进行了诚信资助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抢答。

 

在阳光下沐浴成长着的我们切身感受着阳光的温暖,国家资助给予我们的不止是物质上的支持,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撑。我们从中收获了自信生活的底气,向上拼搏的勇气,以及勇攀高峰志气。此次阳光文化节让我感悟颇多,通过回顾国家资助史,了解国家自助政策发展历程,我更加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和关爱。饮水思源,知恩报德,我们借光发热,我们也定不负春光!

——2021级公共管理类3班 韩同学

我们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学习生活,它所给予我们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常怀感恩之心。此次阳光文化节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知识,对其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令我更加的感恩党和国家。而我也定不负青春,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擎旗奋进,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的时代之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公共管理类3班 卢同学

以前,我只知道国家资助政策可以资助家庭经济较困难的阳光生,支持他们生活和学习,以人文关怀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培养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勤奋学习,但对其背后的内涵和发展没有太多了解。此次参加学校第十届阳光文化节之“历史有味,资助有心”活动,寻找历史中资助政策的痕迹和典型人物的身影,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历史深度和人情温度。对其了解得更多,就更加感恩国家、感恩党,是他们不变的初心和坚持,才让资助政策更加完善,引向深入。作为一名阳光生,我会永远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报效国家,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 王同学


IMG_256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