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4    作者:王静珊——     来源:     点击:

20191213日上午,政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钟炎生、联系支部党委委员侯志阳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静珊主持。

会上,王静珊首先就本支部作为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培育的高校“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做检视和汇报,并着重介绍了支部在学生发展党员“八不准八必须”基础上提出的“四个一”培养计划和落实情况。紧接着,与会党员对支部一年以来工作进行了评议。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王静珊带头自我批评,其他支部党员也分别围绕“八不准八必须”的具体要求及党员三诺的开展情况聚焦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年度总结并且接受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对其进行评议。

侯志阳对本次会议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政管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建设有成效有亮点,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气氛融洽。同时他也分别就支部建设和党员成长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认为支部应对标省级样板支部建设要求并结合学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应“讲政治”、“讲公共”、“讲管理”,夯实专业素养,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

钟炎生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表示:非常高兴参与此次活动,在活动中感受到学生支部热情和活力,支部建设制度完善,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会议中支部成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互相批评真诚热烈,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希望支部成员今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理想信念,明辨是非,“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实干作为。

会议的最后,与会党员结合年初承诺和会上自评、互评情况,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评定出优秀党员1人,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工作积极性。支部书记王静珊表示此次会议“很受教育、深受鼓舞”,今后也将以此为动力和新的起点,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摆和整改,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