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教锯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霈出席会议,蔡振翔院长列席。

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及成员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前期成果,印发专门文件进一步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会前还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充分交流认识与看法,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地进行党性分析,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准备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庆祥代表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学院师生员工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全面梳理和检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本年度工作考核中反馈的问题、上一年度年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列出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清单,深入剖析存在问题与差距的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三位党员院领导干部联系个人一年来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照存在的问题清单进行检视剖析发言,提出整改思路与措施,按照已经整改、正在整改、尚待持续整改或长期坚持分清整改责任人与整改时限;并正确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的查摆各自问题,以期达到立学立改、边学边改、以学促改作用。

与会的蔡振翔院长发表感言,认可本次民主生活会求真务实的基调与氛围,并就学院班子今后的重点工作与整改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彭霈副校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中肯的评价,认为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议程安排紧凑,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班子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将检视、梳理、整改问题融入到学院的发展规划中;持续提升领导班子主动能动性,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积极引导教师参与到学院的重点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教育初心,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