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聚焦高校基层党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林庆祥、蔡振翔、汤兆云、侯志阳、赖诗攀、王静珊等与会。

本次集中学习,由林庆祥同志以“履职尽责,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体会”为主题,从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的认识切入,引申到切实履职尽责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尤其是抓好本学院党委、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主旨发言。

林庆祥从“四个需要”切入汇报自己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的解读,即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血肉关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十九大目标的迫切需要。接下来,他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个维度的重要论述分享学习体会,认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教育、思想理论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党群关系、作风建设(含调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与自我革命等方面全方位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好地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干出新作为新成就的总方略、总要求、总抓手。随后,他聚焦高校党建促发展,提出高校基层党建也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来进行,要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出发点和归宿,要切实履职尽责,健全制度机制,夯实工作基础;要结合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专项活动开展,以培育创建全校、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为导向、要以促进“四个融合”(即学院党委工作目标与学院发展建设规划相融合、党员教育管理与师德学风建设相融合、日常党建活动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相融合、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相融合)为工作思路,以创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双带头人”、主题党日和党支部立项为工作抓手,切实加强学院党委、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努力实现以党建统一思想、凝集合力,助力学院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

与会同志就该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建设应相辅相成,致力于推动“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等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担当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