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第三分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华侨大学党校第三分校在工学院大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法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由第三分党校校长郑黎鸰主持,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兆云副院长主讲。

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加深对这一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兆云本次以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关于养老保险制度的创新 ”为题作重点发言,以时间线为脉络展开,介绍了在新中国成立后我党根据不同时期的具体情况与时代要求对养老保险制度进行的改革与探索,详细阐述了不同时期我国养老保险制度的主要特征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对我国养老保险制度存在问题与对策研究进行了论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表示,我国养老保险机制的愈加完善,既保障了离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也意味着人人享受社会公平福利的美好愿景将更快实现。

重点发言结束之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体会和感想,会议气氛隆重而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