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林庆祥、蔡振翔、汤兆云、侯志阳、赖诗攀与会。

本次集中学习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兆云同志作重点发言,他分享的专题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汤兆云同志从教师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十九大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三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阐述了教师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要不忘“教育为民”的初心,牢记“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的使命。

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这个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林庆祥书记谈到,汤兆云同志的发言深度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蔡振翔院长谈到,作为高等院校的教师,我们要明确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一是要按照国家政策方针、学校相关规定,抓好学科建设,建设高层次教育平台;二是要提高全体教师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培养高质量人才。

侯志阳副院长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其中知识是根本基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立足专业,刻苦专研,更新知识架构,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