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93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二层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林庆祥、蔡振翔、汤兆云、侯志阳、王静珊与会。

本次集中学习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志阳同志作主旨发言,他分享的专题是“谨防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内容的学习,他提出,为了做好工作,形式是需要的,但形式主义要不得。随后围绕如何理解“形式主义”、主题教育须谨防形式主义两方面进行发言。他认为适度形式是必要的,是人类社会秩序的形成与良性发展需要适当的仪式感,但过度形式主义是需要被制止的。 形式主义是新形势下我党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因此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此次集中学习是在前期充分学习、讨论、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召开,旨在使全院教师职工认识到形式主义的极大危害性,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坚决纠正形式主义问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的贯彻落实,使学院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与会同志围绕该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现象,进行了对照分析检视,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和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