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党建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9-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62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党建工作坊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由党委组织员王郁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出席,各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建工作室部分成员参与。

林庆祥就学生党建业务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体会。他肯定学生党员群体应比其他同学具有更强的上进心、更自觉的成才意识、更积极的政治追求和更优秀的综合表现;而学生党建室成员在党组织更充分考察培养、管理教育与栽培历练下,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党的基本知识更为扎实,党建工作理解力、沟通力、执行力、创新力往往更为出众,这必然使得我们能把握、收获更好的工作机会;他建议与会者加强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及我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用手册、发展党员工作实用手册等文献资料的学习,多在理论学习和参加工作培训上下功夫;他勉励大家将理论知识学习成果升华为自己的思想认识中,继而知行合一地落实到工作中,这将有助于全面提升我们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规范性与实效性,也有助于我们结合本学院、本支部的实际,因时制宜开展有特色的创新性、创造性的工作,从而干出水平、干出特色。

王郁平就党建工作中的规范化问题进行梳理与强调。她要求每个支部负责人应明确自己的责任,规范会议记录及各类发展党员材料的填写,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细化每项工作分工与责任,以保证党建工作的有序进行。

与会同志一起回顾了一学年来的各项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与体会,分享了成功的工作心得与喜悦,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原因,提出了建言或对策,并对争创“样板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支部立项进行了讨论,各支部还进行了工作交接。大家共同期待新的一年,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做出新业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