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2019年4月23日-2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召开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既丰富又接地气,有同学十分关注的考研经验分享,有紧跟时事的生态环保,有回顾历史的影片鉴赏,有先进思想的集中学习,还有“学习平台”使用的心得交流等等。

4月2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学榜样力量”为主题的优秀学生党员考研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3位来自15级公管的党员代表,分别是考上华东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刘杰、徐雅洁和吴陈孜薇同志三位党员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将时间安排、效率提升、计划制定、资料查找等经验方法传授给第一党支部的学弟学妹们,令支部同学受益匪浅。同时也搭建起支部考研经验交流平台。

4月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决定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指导,举办“我在宿舍学环保”活动。支部同学通过学习,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感受,在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的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4月2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侨缘邻里中心举行4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忆往昔峥嵘岁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伟大的土地改革>纪录片交流会》。支部同学通过观看黑白纪录片,一方面,对旧社会的中国有了新的认识,也为处在新时代的新中国的繁荣而感到骄傲;另一方面,也增进了支部成员的专业背景知识,激励成员们深入了解国情、珍惜新时代、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4月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菲华楼103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一场思想交流会,支部集体成员参加,各成员畅谈自己近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其中,沈彤同志表示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之后,有很大感悟,明白了合格党员不是说说就可以,而是涉及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要明白党员的义务职责,以后要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月28日,为进一步了解支部每位成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效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采取线上分享交流学习心得的新方式,举办了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发言过后,支部书记林彩云总结到,每位成员都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得到了收获,可见,学习强国软件极大地满足了学习需求,并进一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利用好学习平台,提高思想觉悟和科学素养。

4月29日上午,政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不忘使命,共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的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观看《难忘的岁月》;党员发表学习心得。支部书记冉小梅表示,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时代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