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大学习”暨《学习强国》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刘铤     来源:     点击:

201943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大学习”暨《学习强国》报告会在文种楼202召开。本次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林庆祥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报告会。

会上,林庆祥同志重点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学习工作,主要围绕条例意义、条例内容及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展开解读。在条例意义上,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条例内容上,林庆祥同志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6章中的28条进行展开学习:明确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规范党支部的设置,明确党支部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对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作出规定;提出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对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的职责和运行方式等作出规范;“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细化内容和程序;党支部委员会设立与组成、任期和选举、监督与管理等。

林庆祥同志还就当前加强高校党支部的建设提出思考。他提出要对照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精神深化学习、提升认识;对照“对标争先”之五个好党支部的建设标准,结合实际开展创建样板支部;规定动作抓落实,自选动作抓特色;重点抓好“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党支部立项活动、双带头人工作室等工作。

会议还以工学院教工物联党支部“经纬” 工作室建设PPT作为案例分享支部工作典型经验,介绍该支部“四融合”工作特色,启发各党支部因专业、因团队、因特色而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会议最后,林庆祥同志针对近期《学习强国》APP展开学习布置工作,要求各党员要紧跟时代潮流,通过《学习强国》展开自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