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细化年度党建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4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庆祥主持,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建室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林庆祥同志重点就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本学期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和各党支部“对标争先”工作进行细化布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推动《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落地见效;要以深入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为切入点,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要完成常规工作(规定动作),又要抓好重点工作(自选动作),力求把党支部建成凝聚教育党员的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平台、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团结服务师生的基地。林庆祥同志还就学校对学院党建工作业绩考核细则进行讲解,解读了各考核指标的主要内容、考评细则,明确对应的工作负责人及实施团队。

本学期党支部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展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在各党支部中100%地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抓好党建主业,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等9项制度及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对标争先”建设,做好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党支部活动立项、主题党日和达标创星活动,做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申报创建;扎实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实现与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等部门各媒体平台的及时无缝衔接;加强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形成教育者与受教者良性互动;坚持党建与学风建设融合,融思想性、专业性、实践性、趣味性于一体打造专业特色彰显、学生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第二课堂精品活动平台;积极参与和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还以工学院教工物联“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申报PPT作为案例分享支部工作典型经验,启发各党支部因专业、因团队、因特色而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与会人员就近期党支部工作充分讨论与交流,明确职责分工,梳理了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