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陈永章     来源:     点击:

319日,根据支部党员大会通过的决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宋琳同志主持。在会上,支部党员同志就在学习《条例》过程中的思考作了发言。

林庆祥同志重点分析了《条例》的重点内容,他从总则开始谈起,分析了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林庆祥同志认为,高校是党领导的高校,高校党建具有特殊的作用。教工党支部应该发挥在立德树人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他结合学校党委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的领导弱化、党的组织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结合支部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今后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认为在新的形势下,支部工作应该结合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王焕芝同志就支部的政治工作如何入脑入心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政治工作要做到深入人心,不能简单地灌输,不能搞形式主义,应该更加接地气,作为老师,应该言传身教,要从内心里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率先垂范。张赛群同志则关注《条例》中支部的工作职责,认为《条例》为不同类型的支部设定了不同的职责内容,比较实际,现实可行,有很强的可操作性。陈永章同志认为,《条例》详细介绍了党支部设置标准、成立要求、换届程序等,规定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和基本任务,明确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的会议要求,以及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等,对日后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基层党组织工作需要建立工作机制,划分岗位,明确责任,定期开展相关的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提高党员自身素质修养,才能更好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宋琳同志结合支部工作的现实情况,检讨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为本支部工作基本符合《条例》中的工作要求,但是只是做好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远远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努力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