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书记郑华良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情况,党支部书记郑华良作了题为《从中国移动通信发展历程看产业政策研究》的党课。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林毅夫以“经济体制改革理论的探索者”的称号被授予了改革先锋称号,这对于高校研究者如何定位自己的研究取向是很有借鉴意义的。产业政策的研究如果能立足于中国的实际情况,结合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所做的研究才能更好地揭示出真实世界的情况。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针对理想信念、组织观念、道德品行,服务群众,教风学风、学术行为,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履行党员“承诺”等问题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汇报2018年度中承诺与践诺的情况,并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差距、症结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匿名投票方式填写了党员“评诺”与民主评议的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