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先后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与组织生活会。联系本支部的校党委委员、党办兼校办主任王秀勇同志和我院党委书记林庆祥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党员大会上,与会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榜样3》片段,结合会前分散观赏学习分别交流了观后感和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党支部书记王惠娜作了主题为《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谈论制度变革的重要性》的党课。她分三个部分与同志们分享,第一部分她认为改革开放是一系列的制度变革,分别从土地制度、经济制度、宏观管理体制、政府机构改革等方面进行阐述;第二部分她提出改革开放制度体系最重要的核心要素为激励机制;第三部分她依托专业视角对我国改革开放的未来之路提出预测与建议,引导与会同志积极思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可以为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做些什么?精彩的党课令与会同志受益颇多。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全体同志逐一结合自己一年来各方面的表现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汇报一年来自身承诺、践诺情况的同时,剖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差距、症结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通过匿名方式开展了“两学一做”党员民主评议。

林庆祥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委被校党委推荐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单位的情况,简要介绍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对标争先”专项工作及其对创建“标杆院系”的“五个到位”与“样板支部”的“七个有力”的严格要求,激励教工第三党支部要逐条对照标准,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争创达标创星的样板支部。

 

 

王秀勇同志对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做出点评,指出落实和完善各级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是新时期加强基层党建的工作举措之一,他肯定了教工第三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对王惠娜书记的党课和本支部“党建+学术双轮驱动 促进支部全面发展”活动获得校级重点立项给予较高的评价,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今年《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