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纠正四风不止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614日,我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主题是:“纠正四风不止步,推进党廉政建设”。院党委书记林庆祥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者会前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和校党委近期印发的《华侨大学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华侨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及党章等文献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林庆祥带头发言,从分析新华社那篇文章所列举的党十八大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六类行为、十种表现及相关案例切入,重点汇报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内容、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等方面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学习贯彻批示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提出基本思路和若干意见。与会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高校纠正“四风”方面依然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点,讨论了学院在廉政建设方面需要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就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各类经费审批与使用、招生培养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林庆祥作会议总结是强调,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必须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严格对照执行校党委日前出台的两份文件,以身作则,防微杜渐、廉政实干,勇于攻坚克难,带领全院全体师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