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组织“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2    作者:夏蓉     来源:     点击:


202062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引领带动各党支部成员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正式启动了在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的行动。各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一堂“党旗飘扬”微党课,构筑了一道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学习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各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1人参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2人参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17人参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15人参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4人参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6人参与,学院共有65名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

学习了本次线上微党课,各位党支部成员坦言自己收获颇多,并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想。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张楠

通过观看教育部首场“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我认识到科学思想的指引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遵循,党的坚强领导是赢得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初心使命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在这次历史的考验中,共产党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攻克了艰难险阻,用尽忠职守诠释党章,激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论是在抗疫前线还是扶贫战场,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请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章中“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而我们也要向模范党员学习,勇担使命,不忘入党初心,不断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陈晨:

疫情之下,我们民族的大爱、包容、互帮互持的本色显露了出来,我们的制度优势和人文关怀让我愈加深沉的爱上这个国家,他与我的理想是相向的,即使我的起点也是我的终点。在党课的学习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抗疫青年们为隔离病房里重症的老奶奶建立微信加油群,里面包括医生护士志愿者,还有老奶奶的家人。医生护士不仅给予老奶奶身体上的周全的照顾和治疗,在心理上也给予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关怀,让老奶奶逐渐用平静和信心代替了恐惧和忧虑。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定能走出疫情的影响,走向新的繁荣!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罗智中:

 听完几个学校的分享之后,又让我对疫情中我们国家我们党和我们人民的坚韧、果断、勇敢而感概。疫情也让我加深了对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的认同。在疫情中,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单一制的国家结构下,我们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加上我们的基层组织优势,即高效的社会动员能力,这也是让我深有体会的。正是这样的制度优势与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的努力和党员的冲锋让我们快速走出了疫情的阴霾。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吴霜:

 今天我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让我想到了在疫情期间看到的很多党员干部,用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成了战“疫”的坚定力量。“疫”情路上,党员挺起中国脊梁。疫情面前,危机时刻,每个人都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守护着国,守护着家,也守护着自己。前段时间,武汉成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不断有医护人员逆行奔赴武汉,他们是一批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先锋,他们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誓死冲在队伍的最前列,他们是共产党员,是普通群众。他们当中有前方的医生、护士,也有后方的建设者、城市运营者,他们冲锋在前,用勇气和智慧为一线将士们做出表率。“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他们的誓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虽不能做到如此的努力和奋斗,但我相信我也希望在我迈向社会、进入工作中以后,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萤火放射出自己的光芒。也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李华:

这是一场独具风采的战""示范微党课。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主题,向我们做出了生动且深刻的阐述。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需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深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并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其中。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曾勇惠:

疫情大考面前,个人和组织、国家与社会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无关身份、无关年龄而是关于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青年不怕牺牲敢于吃苦的精气神令人赞叹,高校师生对学习和工作的坚守彰显初心不改。在清华大学医学院洪波书记讲诉学院科研团队的进展和成果时,尤其是于思思博士在习总书记面前做实验时,我为青年学生可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而自豪,也感叹于不同学科特色的带来的差异。作为学生党员,坚持好自己的学习,将所学融入实践,也是一种抗疫方式。

 

 

抗击疫情,匹夫有责。通过本次“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的学习,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以先锋精神引领群众主动抗“疫”,以示范引领群众科学抗“疫”,以带头引领群众坚决抗“疫”,以实际行动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