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火红的心、青春抗疫"系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执行优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一、连日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班级师生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应对疫情。

在此次防疫战中,本支部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爱心支援,共克时艰。在学校组织部的号召下,支部全体成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收到19名党员1589元捐款。此外,本支部有一名同学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武大北京校友会捐赠100元。



2)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履行防控纪律情况。支部成员以身作则,通过在线平台辅导猫按时完成健康打卡任务,落实居住地是否有变更及当日健康情况。

3)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资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党员事迹。

4)带头落实停课不停学,做好学习计划。支部成员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努力学习,为顺利毕业和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5)居家隔离不外出,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在家庭的防控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社会事件之前能够做到疫情谣言的制止者,以身作则。


二、支部部分成员讲述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行动

杨惠茜:疫情期间,全国人民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所在的实习单位是一家旅游公司,疫情期间,数百万张需要退订的订单涌入过来,春节期间,基本上是全员加班处理各种退订问题。在学习上,入学时间延期,在家里修改论文,不耽误学习进度。但是,我每天电视上看中央新闻,看最新的疫情效果,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成果,让我对我们国家充满信心,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政府。我所在的村镇,每天出入需要登记,严格控制人口流动,村里的广播播放疫情防空知识,疫情最新的进展,新冠肺炎新增人数越来越少,治愈人数越来越多,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

陈乃一:在这场疫情中让我深刻体会到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技术知识救国于危难时刻。作为毕业生,完善毕业论文,确保顺利毕业是第一要务,也要不断地学习知识和提高技能,为就业做准备,为社会需要做准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了村里防疫服务点的志愿工作。防疫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更要为未来储备知识技能。

黄智春:在疫情期间,我每天密切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自我防护和监测工作。与此同时,我按照学校的安排,在家做好论文撰写和修改工作,争取在开学前完成相应的流程。疫情在家期间是一段自我休整、自我提高的关键时期,我努力把这段时间安排好,为接下来的各项毕业工作做好准备。

张嘉雯:关于这次的疫情,我有几点感想: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向来都不是一句空话,在这次疫情期间,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力、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如此强大的组织力量,是无法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汇聚全国人力、物力、财力,共助武汉、支援湖北的。其次,恰逢面临毕业季,作为一名毕业生,在家期间仍然时常与导师保持联系,认真修改毕业论文;同时,专心准备就业有关的事项,时刻关注就业动态,不懈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三、党支部书记总结

面对疫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行动,我们都能明确学生党员自身的责任,能够为防控疫情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合力攻坚、争先作为,让我们携手共战疫情,一起等待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