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火红的心、青春抗疫”系列,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当前疫情仍然十分严峻,每个人都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社区、村作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青春的底色是红色,进行志愿不负青春,为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扬党员先进模范精神,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6级党员杨韵晗在支部对红色精神学习、传播和践行的号召下,在社区一线防疫战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她身为志愿者,主要负责查看住户的出入证以及测量他们的体温,未携带身份证与出入证的、体温异常的都不能进入社区,同时也负责办理出入证。

为更深了解杨韵晗同志在这次防疫战的活动和心态,我们对她进行了专访。

你为什么想做志愿呢?

我通过网络看到了许多人在这次事件里的付出,医护人员、警察等人在一线努力奋斗,还有很多人积极捐赠物资,深受感动,觉得自己也应该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我需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精神。

在这次志愿中你收获到什么吗?

大家在特殊时期相互理解、共同努力,收获最多的是感动。

你能说一下有什么有趣或者暖心的事吗?

在当志愿者的时候遇到的比较暖心的事情是,社区有业主自费买了三天的盒饭提供给物业人员,并感谢了物业人员的付出。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你有什么看法?

这次疫情首先是危及生命安全,尤其是湖北地区的人民群众,他们相对其他地区存在着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浙江的确诊人数已经突破一千了,但最近的降幅都很明显,且目前的死亡人数为零。其次,就是群众的经济损失也是十分巨大的。春节假期本来是一个消费旺季,但由于疫情的影响,酒馆饭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都停止开放,这对很多人的影响都很大。

我们相信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付出,有志愿的精神在青春中闪光,我们最终一定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