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火红的心、青春抗疫”系列,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召唤,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羽老师及支部成员们认真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广泛动员学生、组织学生、凝聚学生,积极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战“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为了响应学校启动的辅导猫健康打卡行动,支部成员们积极配合学校防控疫情的举措,以身作则按时完成健康打卡任务,并制定了支部督促打卡计划。由党支部书记张羽老师进行后台监测、支部负责人王逸每天在线上群组里提醒支部成员们进行打卡,通过“二人督促、多人联动”的方式,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我报名”“我请战”“我带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用实际行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不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展露“硬核”下的温情,彰显党员本色与担当。

秦彤:身处这个不上不下的年纪,我们想做的很多,但是能做的却很少。疫情当前,全城警戒。想帮忙又不知道从何入手,会不会又添麻烦。所以想了这样一个简单的举动,用一些孩子气做一些温暖的事,给在值班的防疫工作者带去一些热水和食品,虽然花点时间,花点钱,但是也得到了一些满足感。在有困难的时候,我也能为我家的这个小县城,做点什么。我想课本上人的社会价值就是这样体现的吧。马上要来大雪了,希望疫情快点结束,不要让守护我们的人挨冻。

 

 

王臣文龙:我在所在小区设立的疫点,负责给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姓名、居住地、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了解其是否去过武汉附近或是否有与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有过密切交往等信息。在气温极低的室外,我依然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工作,为家乡守住这道防线,这增强了我自身毅力。疫情依旧严峻,阻击依旧胶着,全国人民的内心依旧复杂沉重,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

 


   陈巧俐: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在疫情防控中以身作则,寒假自觉在家不出门,在不给国家添乱的同时,借助各种媒体平台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我还志愿加入了我在福星城社区的志愿服务行动,询问过往社区人员的去向并且测试其体温,以及对外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和电梯内消毒。对路上行人进行防疫情宣传,为战胜疫情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

 

支部成员们冲锋在防控一线展担当的同时,还通过捐款的方式献出爱心,并切实做到了“常通风、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的要求,关注新闻热点,关注疫情进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劝阻身边的亲戚朋友疫情期间不串门、不聚会。疫情虽难,但人心很暖。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期待春暖花开时,一起迎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