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7日下午,深入贯彻学校学习“四史”的号召,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与讨论,为提高学习效果,采用会前学习、会上讨论分享,会后总结的形式,做到学深学细、入脑入心。

本次学习活动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培养学生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不忘本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以下是部分支部成员的感悟分享。

17级黄柳:如果我们以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即2049年为历史节点计算,新时代38年的时间,将占到届时新中国100年历史38%的篇幅,占到届时128年党史29.7%的篇幅。那么新时代是名副其实的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头戏”,了解了历史的进程,时代的厚重感,我深刻体会到我们不仅直接享受到了革命前辈用革命鲜血换来的成功与和平,也不得不在新时代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新征程。

冉彩霞: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是风风雨雨的九十年,是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的九十年。这九十年里,共产党有过失败,但更多的是成功。中国共产党的路越走越宽,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英勇奉献。回顾历史,是为了有更好的未来。今天我们作为红色基因传承者,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自己,服务他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提高自己,随时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远大志向,为创造党新的及时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楠:通过阅读《习近平在厦门》一文,感受和收获颇多,也让我对“自找苦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将其紧密结合实际。在新时期,大学生要时刻与世界保持同步发展,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掌握新技术,培养新本领,不断与时俱进。同时还应具有良好的与人交往和沟通的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以合作促进步,共同发展。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应积极涉猎各个领域的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龙慧敏:中国国内的疫情得到良好的控制以后,主动向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提供方法和经验,同时也提供物资和救济品。我想这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我想这就是大国担当,我们坚信,在全世界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战疫情,走出人类历史的这一艰难时刻,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徐敏珍: 通过“学习四史”,我深深感受到没有与时俱进的精神,就不可能有党的发展壮大。因此,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在学习四史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吸收新思想新理念,深入体会习近平的思想精髓,并将其融入实践,使自己有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