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教职工党员赴永春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知史爱党”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1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永春开展“不忘初心、知史爱党”学习实践活动。

党员来到我校离退休处刘朝民作为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挂点帮扶的新琼村,参观新琼村党建文化长廊的建设,该长廊从德治、自治与法治三个方面展示党建在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并介绍该村支部在基础设施、教育、宜居、村财增收、扶贫等各项事业的做法及成效。目前全村贫困人口已经全部实现脱贫,并先后获得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随后,参观永春介福林俊德纪念馆,在观看了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将军的视频后,现场不少党员偷偷抹泪。瘦骨嶙峋的老将军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双目紧盯笔记本电脑,一下一下地挪动着鼠标,为国家整理机密文件。核司令的传奇一生,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

最后,全体教职工党员们来到了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建筑面积为1921㎡,正面主体楼高7.1m,最高处10.1m,蕴含着建党建国时间,寓意不忘初心。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在延安窑洞里聆听毛泽东讲党课、在上饶集中营感受李子芳和叶挺感人肺腑的狱中对话、再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场景,让党员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党员们表示要从历史和先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动力,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立足本职岗位、矢志不渝奋斗,发扬埋头苦干的光荣传统,探索开拓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