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忆校史 学四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忆校史 学四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羽老师和支部各年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预备党员白梦迪为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流程和注意事项。接着,由党员王逸领誓,带领支部成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预备党员罗宇超带领大家参观校园,回忆校史。同学们从我校交流活动开展的见证中心——陈嘉庚纪念堂前出发来到承露泉,据介绍,承露泉于华侨大学建校40周年时建成,四十个散水槽寓意学校“聚莘莘学子于五湖四海,育创新英才惠四面八方”。中间途径施良侨科技楼、李回吒体育馆、秋中湖等,期间刘飞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廖公向许东亮先生“临终托付”的故事。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廖承志广场,这座广场是在华大诞辰50周年之际落成的,颇有纪念意义。

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进一步感受着华侨大学的独特魅力,了解到建校以来的侨缘故事,60一甲子,60年的沐风栉雨、筚路蓝缕、春华秋实,一路走来,一路欢歌。参观之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他们结合本次活动的所见所想,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促进了解。

参观学习后,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自主学习了《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和时政微视频《大厦之门——习近平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开发开放》,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

王逸表示正值华大6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本次党日活动将校园讲解融入人文情怀作为宣扬校史的主阵地,使得浓浓的爱校之情溢于言表,是莘莘学子为校争光的志气所在,更是以华大为荣满满自豪感的源泉。积极分子蔺霞霞则表示通过这次的党日活动,她更深刻地了解到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更深层的意义。廖承志廖公为学校的创办和发展殚精竭虑,为华侨华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这样的“自找苦吃”,并从中汲取到很多的知识和经验,也为当代青年如何提高自身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学习《习近平在厦门》后,她表示我们应该紧跟习总书记的步伐,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使命。通过学习校史,她深切的感受到学习到那些日日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平常景象,背后竟蕴藏着的如此厚重的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华大艰苦拼搏的奋斗史、海外华侨的爱国史,入党积极分子杨洁如是说道。

支部书记张羽总结,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完整而充实,从校史到党史知识的学习,层次分明。他勉励同学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华侨大学的学子,有责任学习建校历史,重温建校的峥嵘岁月,从中汲取前辈们的养分和智慧,还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勤于学习,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

据悉,本次十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华大建校六十周年为契机,旨在促进同学们对校史党史文化的全面认识和了解,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