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2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姚培生主持,院长汤兆云主讲。

汤兆云从习近平谈治党治国等系列讲话精神切入,结合公共管理专业特色重点探讨“什么是社会养老保险?谁能领社会养老保险金?农民工有社会养老保险吗?”农民工愿意参加养老保险吗?农民工社会养老保险:路在何方?”五个方面。他指出完善的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能够使老年人达到“生如厦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的境界。鉴于目前农民工社会保险制度不完善、农民工参保意愿低等现实问题,他提出了两种思路:一是建立独立类型的农民工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二是建立健全多层次的农民工社会养老保险模式。

与会党委委员就现阶段农民工社会养老保险进行热烈讨论,汤兆云指出,由于农民工基数大、国家财力物力有限、制度建设尚未提上议程等原因,农民工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建立与完善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理论学习融入到各项科研、实践工作中去,积极研究探讨各类社会热点问题,将理论知识学深学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