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4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此次主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讲授,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姚培生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及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上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合作。同时指出,在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了新的发展变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但是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进一步地从九个方面讲解了我国发展的远景目标即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其次,姚培生从指导思想、原则以及发展目标三个方面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进行讲解。他指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应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九个坚持”为要求,以达到国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等目标。

最后,姚培生着重强调全会提出的12项举措,具体包括:三农问题、区域协调与城镇化、文化事业和产业、绿色发展、坚持创新、国内市场、对内改革、对外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建设平安中国、军队建设等方面。就主要内容展开讲解,结合自身在国内外的所见所想,清晰地阐明了党脚踏实地谋发展,为人民一心一意谋福祉的决心和举措。大到国家,小到家庭,远到国外,近至国内,无不体现出党的初衷和信心。

此次主题党课学习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经过此次学习,党员和预备党员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良多,再一次坚定内心的向往,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教师岗位上站好岗,为国家培养高水平人才,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