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四史 唱红歌 听党话 感党恩”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余莉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动员组织本支部成员,开展系列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从十月份中旬的“忆校史 学四史 守初心”校园参观主题活动,再到十一月份的“学四史 唱红歌 听党话 感党恩”主题活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充分调动支部各项力量,极富创新与创意,扎实推进支部成员学习四史,持续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爱校的巨大热情。

“学四史 唱红歌 听党话 感党恩”主题活动中,本三支部党建负责人白梦迪首先为大家讲述了红歌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四史选取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四首经典红歌,通过音乐赏析和现场演唱,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共同感悟初心、重温使命。同时大家还在承露泉、秋中湖、陈嘉庚纪念堂等地点打卡拍摄,录制了四史主题红歌MV,以线上主题视频的形式为党献礼,给母校庆生。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有力到《歌唱祖国》的激情澎湃,从《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激荡悠扬到《走向复兴》的气势磅礴,一首首红歌为大家展开了一幅幅激情澎湃的历史画卷,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开创幸福生活的坚定信仰和革命精神。

据悉,“学四史 唱红歌 听党话 感党恩”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同学们学好四史,引领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8级入党积极分子余莉表示“此次活动以时间为线索,在重温红歌中学党史,鲜活且有感染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继承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坚持理论知识尤其是四史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