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夏蓉 罗宇超     来源:     点击:


1124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文种楼202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会”。党委书记姚培生、组织员王郁平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政治生日会”分为四个部分:入党宣誓、书记讲话、党员代表发言、赠送生日贺卡以及表彰优秀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姚培生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

聆听书记讲话。姚培生谈到,每位党员加入组织,不仅在于获得一个身份,而且是获得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更是赋予了党员的第二次生命,“政治生日”是党员个体的政治“成人日”、“感恩日”。过“政治生日”在个人维度上就是为了校准目标、方向、理想,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分享“生日”感言。优秀党员代表罗宇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以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的感言。他表达了对习语金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敬佩,以及献身于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意愿。

赠送生日贺卡。姚培生为每一位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一份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和鞭策,带着姚书记的祝福,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上争取全优,在工作上争做最好!最后,姚培生对在“‘四史’学习教育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述竞答活动”中所有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通过“政治生日会”这种庄严又与活泼的方式,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传递组织关爱的同时,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