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月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主讲,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与学习。

姚培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条例》主要精神,《条例》在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方面的新规定,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进行详细解读。强调作为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应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我们既是政治立场坚定的党员,更是党组织团结师生,特别是港澳台及海外师生的中坚力量,我们应当学好《条例》并以《条例》为工作指导,开展好大统战工作,在境外生师生中厚植中华传统文化思想及爱国情怀,培养一批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培养港澳台学生成自觉拥护“一国两制”与祖国统一,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希望党员教师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身边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应对外界的挑战和危机。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统一战线工作需要的是每一位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要秉承“为侨服务”的教育理念,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侨校+名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