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青年党员与老党员的初心对话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近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内,一场题为“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的新老党员座谈会,让青年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学院两位退休老党员庄锡福、吴汉城教授与26名学生党员面对面对话,谈信仰、讲党性,共话初心与使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主持座谈会。

“华侨大学的发展历程也正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光辉实践史。”吴汉城通过讲述校史故事,带在场师生重温了华侨大学六十一年来,在党中央、各级政府和社会友好人士的强力扶持与精心指导下,一代又一代华大人的艰苦创业与接力奋斗,共同绘就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青春画卷。

庄锡福教授在座谈会上为师生们推荐《二十世纪中国史纲》一书,勉励同学们通过广泛阅读经典原著,深入了解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姚培生在主持座谈会时提到,青年学生党员要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感召力和统一战线的凝聚力。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与革命精神,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与动力。

“向优秀党员看齐,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座谈会后,学生党员李晓婕表示,“通过这次与学院老党员们的面对面对话,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要将这股精神刻进骨子里,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