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0    作者: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来源:     点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4月党日活动于2021年4月8日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华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宣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彭进老师应邀请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电视剧《觉醒年代》说起”的讲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共3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王静珊老师对彭进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此次讲座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彭进老师将此次党课内容分为“寻路:从电视剧《觉醒年代》说起”、“青年榜样习近平”、“习近平寄语新时代新青年”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部分。之所以称为“寻路”,其实是在为中国寻找一剂药方。针对“为什么是习近平”这一疑问,彭老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在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同志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足以展现出一位具有丰富的文化沉淀和坚定的哲学素养,经历过长期磨砺和反复历练,具有非凡胆识和高超政治智慧的伟人形象,并是值得我们终身敬仰、学习的榜样。

最后,彭进老师引用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结束语来告诫同学们,在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因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