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党委组织教师集中观看研讨《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开展观后交流研讨,汲取奋进力量。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观看专题节目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张赛群说道,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会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5》,介绍了7位(组)“榜样”,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的事迹令我感动,他们逆行而上,他们舍生忘死,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勇气和担当。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抗疫精神是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意志坚定,不畏惧、不退缩、勇往直前,讲究策略,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我们平凡又不可或缺的岗位上,一代代传承下去。

王焕芝说道,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众勇斗疫魔,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涌现出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人民英雄和“骑行女孩”“雨衣妹妹”“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凡人英雄,在他们身上彰显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一脉相承,共同组成了中国精神,14亿中国人民要始终把抗疫精神铭记心中,镌刻在骨子里,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赖诗攀说道,他们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每一位共产员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陈永章说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而伟大的。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战斗中,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在宣扬着不平凡的生命。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而薄弱的,只有一个个平凡的个人,毅然而然的逆向而行,才铸就了抗疫战争的伟大奇迹。他们,是平凡的,他们更是伟大的。

门静说道,《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这一节目播出后,在全社会可以说引发了热烈反响。《榜样5》中弥足珍贵的画面及其铿锵有力的文字讲述,让我们感受到为了信仰和梦想能够乘风破浪的中国力量,看到了为胜利前行而执着坚持的一点一滴的攻坚创造。广大党员干部一线战斗、一线支援、一线提升。可以说,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离不开坚持扎根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的政治立场,离不开勇于创新和善于攻坚克难的政治智慧,离不开将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有机结合的政治本领。我们要从《榜样5》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向前,不惧风雨,用好党的重要“传家宝”,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工作实效。

宋琳说道,几个月前就在樊登读书里听了《生命摆渡人》,就是《榜样5》里的武汉快递小哥汪勇的口述自传。这个平凡的快递小哥在疫情漩涡中心的武汉,从为金银潭医院的医护提供上下班接送服务开始,满足着这些白衣战士的一点又一点小小的需要。我很感动,感动于这些平凡人的善举,更感佩于他们的勇敢与挺身而出。大概就是这许许多多的平凡人才成就了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好榜样,抓好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