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党委举行国旗下的“微党课”,激荡师生心向党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王静珊 林涵     来源:     点击:

4月19日清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在廖承志广场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团委书记王静珊及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共计780余人参加了此次升国旗仪式。

早晨七点,伴着和煦的微风和国旗护卫队铿锵的脚步声,肃立的人群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升旗完毕,全体团员青年代表面向团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声音嘹亮,铿锵有力。

国旗下,党委书记姚培生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学生代表佩戴党徽,开启“微党课”。

姚培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学好党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二是党史学习学什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越是深入学习党史,就越能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广大师生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方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发的状态,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三是怎么样学好党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好党史,要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铸就的精神谱系,凝聚着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蕴含着“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学好党史,光荣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激昂的红歌中微党课结束,同学们高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标语,纷纷与党旗合影,激荡爱党情怀。
    刚刚入党的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袁睿说道:“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入党组织,我感到十分荣幸,听了姚书记在国旗下的“微党课”,让我深刻认识到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既要“精神加油”,又要“思想补钙”,做无愧与党和国家的新时代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