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华侨大学第三分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5日上午,华侨大学第三分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祖杭楼1-5教室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承办,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医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的15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出席开班仪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郁平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作开班致辞,对全体发展对象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解决动机问题,从思想上解决入党动机问题、理想信念问题、道德修养问题,坚持自愿入党原则,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通过培训学习,帮助每一位发展对象能够早日达到入党标准,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二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摆正自身定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思想上、行动上都要入党,主动向优秀党员学习,见贤思齐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王郁平宣读发展对象培训的课堂纪律及考勤制度,强调发展对象接受党课培训的重要性。

开班仪式结束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做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讲座。从理论学习与实践的辩证关系出发,解释了为什么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这是根本的立场问题、思想问题、意识问题,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肩负人民的利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