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党委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种楼205举行理论学习,学院团委书记王静珊以“时代新人新方位——从觉醒到100年”为题进行分享。

会议伊始,姚培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不仅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坚定党员战斗信念的必要途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上下及海内外的中国共产党员无一不为这一伟大时刻奋斗前行。站在当下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才能更好地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王静珊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实践,认识新的时代方位下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依据“三方理论”分别从方位、方向、方法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开具体讲述。以史为镜知兴替,十四五规划描绘崭新蓝图,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新的要求,学习是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党的知识才能全面发展。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伟大实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参会成员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实践与当前教育与党员培养引导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