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认真遵照执行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简称“条例”》5月25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文种楼205开展主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姚培生主持会议并传达《条例》精神,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与会。

首先,姚培生回顾了《条例》修改的背景,并强调到《条例》的修订完善是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下的必然选择;其次,姚书记通过“两深入,两坚持”深入地阐述了《条例》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再次,姚书记传达了《条例》主要修订的内容,着重强调了修订后的《条例》突出强调的事项,并围绕突出强调的事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上要做到五个坚持,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

最后,姚培生对于各支部书记在学习贯彻《条例》工作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推进分层分类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二、坚持对标对表,分析研判基层组织工作形势;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

姚培生要求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力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建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