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党委举行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7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文种楼205举行理论学习,汤兆云院长作“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实践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党委书记姚培生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与讨论。

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首先汤兆云在报告中强调历史性成就是新发展的基础,新矛盾新问题是新发展的挑战,新发展理念为当代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和遵循。其次,为顺利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在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发展平衡、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最后,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

会后与会党员充分展开交流讨论纷纷表示五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形势的基础上形成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