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博士•周讲坛第三讲:不忘初心,从心出发——中国共产党共享发展的百年征程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从心出发——中国共产党共享发展的百年征程”主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纪晓光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讲座中,纪晓光介绍了共享发展的基本概念,在承认和尊重人在社会发展的主体地位的基础上,以共同建设为前提,使社会发展成果公平地惠及到全体社会成员的过程及结果。并从立党为公,中国共产党的共享、中国共产党对于共享发展的初步实践、中国共产党对共享发展的重新探索、新时代中国社会共享发展的正式提出与全民落实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共享发展的百年征程。以四个坚持,坚持全民共享以确保人人享有,各得其所;坚持全面共享以促进个体自由全面发展;坚持共建共享以确保社会发展的持续动力;坚持渐进共享以保证社会发展的稳定性,简述了中国发展成就背后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参会成员在讲座结束后就本次讲座内容积极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参会成员一致认为,正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带来了生的希望和无限的光明。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里不断为共享发展做出努力,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为社会共享发展的推进与落实提供了制度保障。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不断实践共享发展,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