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博士•周讲坛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价值使命和光辉梦想

发布日期:2021-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1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政管·博士·周讲坛第五讲在文种楼101室举行。本次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价值使命和光辉梦想”,政管学院韩金成博士主讲,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伊始,韩金成带领在场同学回顾党在思想确立初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以及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新时期这四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五四运动的爆发,中国进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俄国十月革命,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开来。

韩金成介绍与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革命胜利的精神条件,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带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20世纪时漫长的革命发展进程,经历曲折式斗争,习近平指出“对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要正确评价。”

最后,韩金成讲到改革开放,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介绍了中国的全球价值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政管·博士·周讲坛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引导学院党员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引导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